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邯郸市“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月”启动
发布时间: 2015-03-16 10:05:51

   

大厂供电公司志愿者为帮扶对象送上喜庆吉祥的“福”字

大厂县爱心企业积极参加扶贫帮困“春雨行动”

 

大厂县卫生工委为全县低保户和帮扶对象开展义诊活动

  按照省、市关于开展扶贫帮困“春雨行动”的安排部署,大厂县各帮扶单位着眼于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以春节为主要节点,丰富内容,创新形式,深入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新春走访慰问活动掀起高潮
  大厂县高度关注弱势群体生活问题,将走访慰问“春雨行动”帮扶对象作为春节慰问的重要内容。2月10日至11日,该县四套班子领导轻车简从,分成10组分别对全县17名“春雨行动”帮扶对象进行了走访慰问,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慰问品及慰问信。与此同时,全县86个帮扶单位精心组织、迅速行动,积极开展“春雨行动”新春走访慰问活动,深入帮扶对象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全县368户帮扶对象送去了慰问款物。
  爱心募捐活动情暖困难群众
  大厂县纪委、人社局、一中、职教中心、实验中学、计生局和潮白河经济开发区等部门以“春雨行动”为契机,在干部职工中广泛开展爱心募捐活动,为帮扶对象捐款捐物献爱心,共筹集善款15210元,在全县上下营造了爱心帮扶、慈善救助的浓厚氛围。与此同时,大厂县妇联积极为神华工贸有限公司、耀华房地产公司、农村商业银行等爱心企业搭建救助平台,于1月30日为全县89名贫困学生送去了企业捐赠的44600元助学款。
  特色帮扶创新形式有声有色
  大厂县卫生工委、人社局、潮白河经济开发区等单位在抓好日常帮扶的基础上,立足部门职能,深入实施专项帮扶。大厂县卫生工委定期组织人员为全县低保户和帮扶对象进行入户义诊,并对全县低保户就医实行“一免三减”(即免收挂号费,减收治疗费、检查费及住院床位费)。该县人社局和潮白河经济开发区积极推进“阳光就业”帮扶,通过开展创业培训、联系推荐就业等方式,提高困难群众创业就业水平,实行“造血式”帮扶,有效解决了他们的基本生活问题。该县环保局投资为两名孤寡老人的房屋进行了修缮,动员干部职工为其捐赠家具和生活用品,为1名帮扶对象提供了2500元助学金,解决其子学费不足问题。大厂县检察院为3名帮扶对象提供了9000元帮扶金,有效缓解了帮扶对象就医难问题。夏垫镇积极协调镇域内建筑施工单位,为部分困难户免费修缮房屋。大厂二中对本校贫困生在奖学金、助学金发放等方面予以倾斜,努力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
  此外,民间公益组织自发开展活动。大厂爱心公益牵手协会、“满有爱心”救助协会等民间公益组织积极组织广大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通过为困难群众捐赠款物、节日慰问、上门义务劳动等形式,自发开展扶贫济困公益活动,营造了全社会扶贫帮困的浓厚氛围。(大厂县文明办) 

 

    联系我们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师范街75号省直机关民心广场办公楼2200室
    邮编:050011
    电话:400-6020-699 
    传真:0311-87801251
    邮箱:zyfwgz@126.com
    户名: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开户行:民生银行石家庄维明大街支行
    账号:1003014400000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