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秦皇岛:12岁女孩突患重病,学生、家长纷纷捐款
发布时间: 2016-04-18 15:34:00

 

    12岁的小珍是秦皇岛市海港区外语实验学校五年级1班的学生,最近几天,乖巧可爱的她一直没来上课,看着空空的座位,每天在一起读书玩耍的小伙伴们都很失落,老师告诉他们,小珍生了很重的病,住在医院的ICU病房。

    “以为就是普通的头疼脑热,没想到这么严重。”4月13日上午,提起小珍的情况,班主任张淑贤唏嘘不已。张淑贤说,4月7日中午放学,她发现小珍脸色蜡黄,看起来很不舒服,她告诉孩子下午别来上课了,让家人带她去医院看看。

    “第二天上午,孩子妈妈给我打电话,问我孩子保险的事。” 张淑贤说,她追问下去,才知道小珍病得很严重,身为班主任,她知道小珍家的情况,“孩子学习好,家里不富裕,父母都是在秦打工的外地人。”第二天,她就把小珍的情况发到了班里的家长群。

    “家长们一听这事,都主动给孩子捐款。” 张淑贤说,40多名家长,没一个落下,连两个转学孩子的家长也参与了,还有家长将这事发到了微信朋友圈,发动身边的朋友献爱心,这份无私的爱让她非常感动。“目前,家长们一共为小珍筹集了1.6万多元医药费。”张淑贤说,爱心持续汇聚,全校发起的捐款活动也在进行中。

    13日上午,在秦皇岛市第一医院,记者见到了小珍的母亲蒋女士,她非常憔悴,从上周四晚女儿住进ICU病房,母女俩就没见过。

    蒋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一家是湖南人,多年前来秦皇岛打工,在道南租平房住。“我加工被罩,她爸在工地上做零工。”没想到病魔会突然找上女儿。

    蒋女士说,女儿入院当晚,医生就下了病危通知书,后来便一直住在ICU病房。“大夫说是肺出血,肾脏问题也很严重。”目前,小珍的病情还没确诊,还有几项检查得去北京化验,一个星期后才能出结果。

    “住院到现在花了8万多,有一两万是家里的,剩下全是借的。”蒋女士说,这两天她听老师说,班里学生的家长们都在给女儿捐款,心里很过意不去, “咱也不认识人家,人家这么顾咱孩子,太不好意思了。”蒋女士希望通过秦皇岛晚报向帮助女儿的好心人真诚地道声感谢。(秦皇岛晚报记者 周磊)

    联系我们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站前街6号

    汇文大酒店商务楼23层

    邮编:050011

    电话:400-6020-699

    传真电话:0311—87865622

    邮箱:zyfwgz@126.com

    户名: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开户行:民生银行石家庄维明大街支行

    账号:1003014400000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