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黄晓明:最开心能帮到别人
发布时间: 2016-05-12 17:59:00

 

    

黄晓明接受采访 摄像 田占国 摄影高金玉

    新华网4月28日电(记者 张淳)4月28日, 第十三届中国慈善榜在京发布。中国慈善榜以2015年度实际捐赠100万以上的企业或个人为数据采集样本,黄晓明、杨颖夫妇在2015年不仅参与多项公益活动,并多次进行公益捐赠,被授予最具慈善影响力明星称号。在典礼现场,黄晓明说:“做公益和慈善事业,贵在坚持,以后会一直关注慈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黄晓明在2015年的慈善行动可谓贯穿全年,这一年中,他探访了空巢老人;通过慈善机构认养了四个孩子;设立“真心英雄”基金并捐款100万;参与发起”黄晓明让爱回家,防走失黄手环计划“……黄晓明一直在公益领域坚持着,就像他一直传递的一个理念:明星慈善更大的意义在于对社会的引导,倡导将慈善变为一种习惯。

    刚刚在台上领完奖的黄晓明接受了新华网的采访,因为连日的奔波,黄晓明脸上带有一丝疲惫,但当坐到镜头前,拿起手里的话筒时,专业的黄晓明立刻就切换到了职业状态,对我们的问题一一做出了回答。

    谈公益:最开心是能帮到别人

    黄晓明做公益事无巨细,亲身参与,行事既高调也低调,在谈到让他这么努力做公益的动力时,他说:“虽然很累,但是当你站在台上的瞬间你又不觉得累了,因为你做公益慈善需要带领大家告诉大家,希望大家跟我一起把这种温暖传递下去,这是我内心的一个愿望,因为做慈善不是一时的,给完钱就走人了,那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能够让他自己把感受到的这份温暖再传递给另外的人,帮助别人,然后一步一步的接下来我相信我们整个社会的大环境就会变得越来越好。”

    近年来,明星做慈善已成为一种越来越普遍的社会现象,与慈善结缘,也成为了明星回馈社会的一种方式。但在做公益的这个过程中,难免会受到质疑,遇到困境,对此,黄晓明说:“没有所谓真正的质疑,所有的名人做慈善都会碰到一个所谓的是作秀还是不作秀的问题,其实这个问题不仅仅是对名人,也包括企业家,只要是站在这个顶端的人,都会受到一些质疑,但是我觉得总是要有人去做,不管你受不受质疑,总是要有人去做,总是要有人去带头做,你只有让更多的人去看到了去明白了,去跟你一起做,那你的目的就达到了,所以不管别人怎么去想我们,我觉得坚持去做才是最重要的,就像是我将要上映的这个《大唐玄奘》一样,在取经的路上很艰辛,但是你要克服这些艰辛,最终你可能会获得这些成功。”

    对于在做慈善的过程中,感到最开心的是什么,黄晓明笑着说“就是能够帮到别人,就是当你真的去做实事了,真的看到他们脸上的笑脸了,你会觉得你也很开心,帮到别人,你就会觉得很开心。”

    今后,黄晓明还计划走出国门,将公益慈善做的更大,帮助所有需要帮助的人,不止是国内的,也包括国际上的,扩大慈善的影响力。

    谈新片:人生也是一场修行

    黄晓明的新片《大唐玄奘》即将上映,谈到这部戏,黄晓明的感叹就是“累”! “其实这是我最累的一部戏,因为有一些是体力上累但精神不累,有一些是精神上累但是体力不累,这部戏真是精神跟体力都累,对于我来说就是一场修行,那其实人生也是一场修行,所以我觉得再苦再累,只要这个人物立住了,也是值得的。”

    昨天,黄晓明的一组“睡相图”在新媒体上被刷爆了,从这组图中就能看出拍摄《大唐玄奘》时真的是非常辛苦,但黄晓明并没有后悔接拍这部戏,他说:“我的司机发给我一句话,所有的受苦一切都会值得,然后苦尽甘来会有福报的。每次的拍摄都是一次艰辛的经历,但是它并非一定会有好的结果,但至少你是付出了不管是你的努力上还是感情上,所以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事情是可以后悔的,做了就是做了,永远留下来了。”

    霍建起导演曾经评价黄晓明有点“执着和傻”, 黄晓明听到这个说法很是认同:“我觉得这个特别适合我自己黄晓明的这个性格,我觉得我并不是一个很聪明的人,所以我会做很多错误的选择,但是这就是我的人生,这就是我的命运,但同时我也得到了,所以老天爷是公平的,你有付出他会看到,在我的人生过程中,我愿意做一个执着的傻子,因为傻人有傻福嘛。”

    谈投资:在资本市场小试牛刀

    现今,资本市场对电影产业狂热追捧,黄晓明却依然保持着冷静的头脑:“投资的人都是聪明人,看到现在电影文化娱乐市场的红利期,那大家自然会追逐这种东西,所以这也是正常的,但这也只是一阵,每个事情都会有这样一个爆发和趋于冷静的过程,很快应该就会冷静下来,所以内容还是最重要的,我们现在还是要努力做好内容。”

    现在有很多明星都在积极转型,纷纷向投资人的角色进行转换,黄晓明也创办了明嘉资本,那是否意味着他将在投资市场上大展拳脚呢?黄晓明说:“不敢说大展拳脚,比起那些大老板的话我差的太远,我只能是说小试牛刀吧,未来的投资方向会是泛娱乐,还有互联网、直播、VR等等这些东西,跟娱乐相关的产业吧。”

    联系我们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站前街6号

    汇文大酒店商务楼23层

    邮编:050011

    电话:400-6020-699

    传真电话:0311—87865622

    邮箱:zyfwgz@126.com

    户名: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开户行:民生银行石家庄维明大街支行

    账号:1003014400000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