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公交11路车救人群体被授予“河北好人”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16-06-22 17:23:35

 

接受“河北好人”荣誉证书

    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田向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会见获奖者

    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日前,石家庄市民在公交车上合力救助一名突发心脏病乘客的事迹,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6月14日,河北省文明委决定授予救人的刘山峰、邱静静、吴中定、李文弟等四人首批“河北好人”荣誉称号。在昨日召开的座谈会上,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田向利为四人颁发荣誉证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主持会议。

    田向利指出,公交11路车救人事迹平凡当中见不凡,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折射出了市民的文明素质,折射出了单位的文明道德教育,更折射出了石家庄的文明程度。每一位石家庄市民都要向四位“好人”学习,感谢他们为省会树立起崇德向善的好人精神。

    田向利说,颁发“河北好人”荣誉称号,为的是在整个社会倡导人与人之间相互友爱,从小事入手共做善事善举,来传播大爱,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11路车救人群体是第一批“河北好人”获得者,要传承荣誉,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做善行义举、践行核心价值观的行列中来,共同形成文明和谐的环境氛围,涌现出更多“河北好人”。

    对于这次救人,几位“河北好人”都表示是正常本能的反应,是自己应该做的,以后要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联系我们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站前街6号

    汇文大酒店商务楼23层

    邮编:050011

    电话:400-6020-699

    传真电话:0311—87865622

    邮箱:zyfwgz@126.com

    户名: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开户行:民生银行石家庄维明大街支行

    账号:1003014400000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