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邢台市新兴南社区活跃着一群党员志愿者
发布时间: 2016-07-01 14:51:28

 

    昨日,新兴南社区表彰了一批党员志愿者,他们的事迹上了社区光荣榜。

    “张雪巧是我们的楼长,她是个热心人,办事周到、细致。”蔡振国是我们小区的,经常帮居民维修管道,特热心。”看到自己身边受表彰的党员志愿者,居民十分自豪。

    党员志愿者热心助居民

    每当塔林公园内传来悠扬的葫芦丝声,党员志愿者张国芳就开始了忙碌的一天。从2007年葫芦丝队成立至今,张国芳已数不清为居民送去了多少场公益演出。

    今年80岁的张国芳是葫芦丝队、开心保健队两个队的队长。“除了安排队员日常排练,每到社区有活动,他们都会出节目。”社区负责人提起张国芳竖起了大拇指。

    昨日一早,家住塔林南路28号院2号楼的党员志愿者张雪巧拿着扫帚走出楼道口,开始打扫卫生。这个已经建成30多年的老旧小区,卫生费、污水管道疏通等小区公共事务都落到了居民自己身上。

    “卫生费分三档,36元、72元、96元,费用不同,享受的服务不同。”作为楼长的张雪巧和其他楼长一合计,为了给大家省些钱,选择了72元的,环卫工只管清运垃圾,小区日常保洁就成了楼长们的义务劳动。

    这些上榜党员志愿者热心助人的事迹,说起来都有一箩筐。居民提起他们,纷纷夸赞。

    热心党员就在居民身边

    新兴南社区辖区有不少老旧小区,无物业管理的小区居多,楼院长、热心居民就担起了很多为居民服务的责任。社区也因此建立起志愿者队伍,希望更多居民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大家都伸出热情之手互帮互助。

    此次,在“七一”前夕,新兴南社区便从众多党员志愿者中,选出了14人进行表彰,就是希望以他们的典型事例为榜样,影响更多人加入到这个热心助人的志愿者大家庭。(文章来源:牛城晚报)

    联系我们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站前街6号

    汇文大酒店商务楼23层

    邮编:050011

    电话:400-6020-699

    传真电话:0311—87865622

    邮箱:zyfwgz@126.com

    户名: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开户行:民生银行石家庄维明大街支行

    账号:1003014400000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