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财务会计档案管理固定
发布时间: 2016-12-27 16:32:22

 

    第一条 会计档案是指会计凭证、会计账簿和财务报表等会计核算专业资料,它是记录和反应经济业务的重要史料和证据。

    第二条 坚持集中统一保管好本会的会计档案的原则,维护档案的完整,便于本会各项工作的利用。

    第三条 当年会计档案,在会计年度终结算后,可由本会财务会计部门保管。

    第四条 档案要有专柜存放、有人专管或监管。

    第五条 档案管理人员在工作变动时,应严格履行移交手续。

    第六条 外单位查阅档案,需要正式介绍信,经理事长批准后,在指定地点查阅。

    第七条 保存会计档案,必须接受审计机关、财政机关、税务机关,依照法律和国家有关规定进行监督,如实提供查阅。

    第八条 会计档案保管期满,需要销毁时,由本单位主管部门提出销毁意见,会同财务会计部门共同严格审查,编造会计档案销毁清册。按规定报经批准后,进行销毁。

    第九条 在销毁会计档案时,对未了结的债权债务的原始凭证均应单独抽出,另行立卷。又档案部门保管到结清债权债务或确无保管价值时销毁。

    第十条 在按规定销毁会计档案时,根据文件精神应派员监销,监销人在销毁会计档案之前,应认真进行清点核对。销毁后,在销毁清册上盖章,并将监销情况报告本会理事长。

    联系我们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站前街6号

    汇文大酒店商务楼23层

    邮编:050011

    电话:400-6020-699

    传真电话:0311—87865622

    邮箱:zyfwgz@126.com

    户名: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开户行:民生银行石家庄维明大街支行

    账号:1003014400000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