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石家庄市举行"鲜花送雷锋 善美在省城"大型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3-05 09:04:10

 

石家庄市举行第五届“鲜花送雷锋 善美在省城”大型公益活动出发仪式

  阳春三月,暖意融融。3月3日,在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由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省会文明办、市网信办主办的第五届“鲜花送雷锋 善美在省城”大型公益活动出发仪式在石家庄市人民广场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

  石家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河北省文明办副主任张勇出席了出发仪式。来自河北爱心救援队、河北善行使者公益协会、河北义工协会、石家庄户外公益联盟等公益组织的近千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上午9点,广场上人影攒动,送花志愿者手捧鲜花,佩戴活动徽章,一排排送花车辆粘贴活动车贴整装待发,现场气氛欢快、热烈。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石家庄文明办主任李刚主持活动并介绍了“鲜花送雷锋 善美在省城”活动的基本情况。各位领导为“身边雷锋”代表现场送花。送花志愿者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最后,在热烈的气氛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宣布,石家庄市第五届“鲜花送雷锋 善美在省城”送花志愿者出发。

志愿者送花

  简短的发车仪式后,送花志愿者和浩浩荡荡的送花车队从人民广场出发,分赴全城,深入大街小巷、机关企业、社区楼院,向市民推荐的“身边雷锋”赠送鲜花。3月3日—3月9日,将有万余名送花志愿者,穿梭在省会的大街小巷,为1万余名“身边雷锋”送去鲜花,表达感谢和敬意。

为身边的雷锋送鲜花

  “鲜花送雷锋 善美在省城”活动自2月23日启动以来,在社会上产生强烈反响,广大市民参与踊跃,共征集“身边雷锋”1万余名,送花志愿者2万余名,送花车辆千余辆。中央和省市级媒体刊发活动报道100余篇,活动征集微信转发10万次,专题网页点赞送花20多万次,微信表情包下载5余万次,在全市掀起“敬雷锋、学雷锋、做雷锋”的热潮。

  在广大市民推荐的“身边的雷锋”中,既有社会知名的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最美人物、文明公民标兵,也有长期热心公益事业的爱心团体、爱心人士,既有搭人墙救助摔伤市民的桥西环卫工人,为伤者开辟生命通道的交警,也有帮助社区居民、资助贫困学生、见义勇为、拾金不昧的普通市民,他们身上无不彰显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闪耀着新时期的“雷锋精神”,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一束鲜花让好人感受到社会的尊重,一束鲜花让市民感受到城市的阵阵暖流,“鲜花送雷锋 善美在省城”活动已成为引导广大市民传承雷锋精神的有效载体,为这座城市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文明力量。(石家庄市文明办)

    联系我们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站前街6号

    汇文大酒店商务楼23层

    邮编:050011

    电话:400-6020-699

    传真电话:0311—87865622

    邮箱:zyfwgz@126.com

    户名: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开户行:民生银行石家庄维明大街支行

    账号:1003014400000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