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赞!世界杯志愿者中有咱河北老乡
发布时间: 2018-06-25 10:53:40

 

留学莫斯科的石家庄姑娘朱晓雯在俄罗斯世界杯志愿者岗位上。 河北日报客户端特派记者王伟宏摄

    莫斯科电异乡遇老乡真是一件巧事。今天在莫斯科街头,记者就巧遇了一位来自石家庄的俄罗斯世界杯志愿者,欣喜之余,由衷地点赞。异国采访,问路是经常的。今天,记者在一个路口的世界杯咨询台问路,没想到在这里服务的4名志愿者中,竟有两人是中国人,其中一人还是石家庄人。这名志愿者叫朱晓雯,在莫斯科大学留学。今年春天,小朱无意间在莫斯科大学志愿者协会看到世界杯志愿者的招募公告,就报了名。

留学莫斯科的石家庄姑娘朱晓雯在俄罗斯世界杯志愿者岗位上(右)与记者合影。

    “我赶上的是最后一批选拔,时间非常紧。”小朱说,直接和莫斯科市志愿者中心的工作人员面谈后,她成功通过了面试,如愿成为一名俄罗斯世界杯志愿者。她的工作职责是在非竞赛区域提供咨询服务,工作地点一般在地铁或者机场附近,但也会根据组委会的需要随时调整。每天遇到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球迷让小朱很是高兴,很多球迷还和她合影留念。小朱说,一些球迷听说她来自中国,会伸出大拇指,这让远在异国他乡的她很为祖国自豪。

朱晓雯的工作职责是向球迷提供咨询服务,图为朱晓雯(左二)为一名球迷指路。河北日报客户端特派记者王伟宏摄

    临别之际,记者问小朱大学读什么专业,她说读新闻学专业。听说记者来自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小朱很兴奋,说自己从小就喜欢看报纸,“是看着你们的报纸长大的。” 更巧的是,小朱从中学起就喜欢看足球赛,出国前时常关注石家庄永昌和河北华夏幸福两支河北足球队的比赛。他乡遇到忠实读者,记者趁机向小朱推介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的世界杯全媒体报道。她不无调皮地说:“在俄罗斯还能看到家乡媒体的报道,真是太好了。这下我是不是也能上家乡媒体的新闻了?”(特派记者王伟宏)

    联系我们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站前街6号

    汇文大酒店商务楼23层

    邮编:050011

    电话:400-6020-699

    传真电话:0311—87865622

    邮箱:zyfwgz@126.com

    户名: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开户行:民生银行石家庄维明大街支行

    账号:1003014400000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