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到阜平送科技进乡村
发布时间: 2018-07-17 09:56:02

 

    7月16日,河北农业大学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到保定阜平县台峪乡开展送科技进乡村活动,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还与台峪乡人民政府达成科技帮扶合作意向,并签订意向书。

签订合作意向书

    期间,在营尔学校四楼会议室,举行了河北农业大学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暑期社会实际活动启动仪式,并为村民赠送了一批核桃、苹果、桃生产管理技术的科普图书。同时,河北农业大学6个团支部还与台峪乡6名小学生建立结对帮扶小组,并向他们赠送了学习用品。

    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对乡镇干部、驻村工作组等就十九大的主题、乡村振兴等进行十九大知识宣讲,农大经济林专家就果树栽培管理技术对果农进行了培训。

十九大知识宣讲

    理论培训结束后,农大专家还到庄里村万鑫家庭农场映霜红桃园,就桃树栽培、病虫害防治、施肥等进行现场指导。种植户围在一起,认真观看、用心学习,并亲自实践。专家的讲解通俗易懂、接地气,受到种植户的一致欢迎。

    近年来,台峪乡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脱贫攻坚”为主线,积极推进食用菌、林果、中药材等各项富民产业规模化发展。目前,全乡共发展桃树种植44.89公顷。

    联系我们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站前街6号

    汇文大酒店商务楼23层

    邮编:050011

    电话:400-6020-699

    传真电话:0311—87865622

    邮箱:zyfwgz@126.com

    户名: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开户行:民生银行石家庄维明大街支行

    账号:1003014400000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