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笑是最好名片 志愿者忆2008奥运会称见证历史
发布时间: 2018-08-08 17:25:44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4日电(记者 宋宇晟)8月3日,“志愿朝阳·拥抱冬奥”纪念北京奥运会十周年主题活动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团工委成立仪式”在北京奥运博物馆举办。

2008年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李红涛当日出现在仪式现场。他还记得十年前,在鸟巢做志愿服务工作的经历。

对于他来说,相关的记忆太多,以至于当一提起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他一度不知道从何说起。

在诸多奥运志愿服务的故事中,对他来说,印象颇为深刻的回忆是之前为博尔特服务的故事。

“我当时是在热身场地为运动员提供服务,服务的运动员是博尔特。我们志愿者手上佩戴着‘微笑圈’,博尔特热身的时候我就把一个黄色的‘微笑圈’送给了他,后来他就是戴着这个黄色的‘微笑圈’把一百米的世界纪录破了。”即便是十年后再聊起这段故事,李红涛仍然显得很兴奋。他觉得自己见证了一个历史时刻。

他告诉记者,自己关于2008年奥运会的回忆还有很多,而这些经历也让自己“更乐于微笑着为他人服务”。

现在,李红涛又参与到2022年冬季奥运会志愿服务的准备工作中来。他说,希望自己既能参与夏季奥运会志愿服务工作,也能参与冬季奥运会的志愿服务工作。“我也希望能把2008年这一代青年志愿者的好的经验、做法带到2022年冬奥会的工作中。”

当日(3日),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团工委在此授牌,朝阳区“五大青年行动”志愿服务进社区也全面启动。

同时,来自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团工委的八家成员单位团委负责人集体倡议——朝阳区志愿者将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切实履行好朝阳区志愿服务的宣传者、践行者、维护者和引领者的职责,让全世界听到朝阳青年对2022的渴望与期盼。

“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朝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军胜表示,展望2022北京冬奥会,朝阳区要主动发挥主场优势,以此激发广大朝阳青年参与冬奥、建设冬奥、奉献冬奥的热情,以实际行动为北京冬奥会筹办贡献青春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站前街6号

    汇文大酒店商务楼23层

    邮编:050011

    电话:400-6020-699

    传真电话:0311—87865622

    邮箱:zyfwgz@126.com

    户名: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开户行:民生银行石家庄维明大街支行

    账号:1003014400000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