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百人饺子宴 老人感受孝道温暖
发布时间: 2018-09-28 10:09:27

 

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

孙书业给村民免费配钥匙。

9月27日,辛集市公益组织“与爱同行”开展了针对六十五岁以上老人的一场孝道饺子宴。在这次活动中,不少来自石家庄市区的公益团体也积极参与。

昨日8时许,辛集市位伯镇西吕村一户农家的院子里一派忙碌的景象。这一天,是当地公益组织“与爱同行”举办孝道饺子宴的日子。此时,80多名志愿者已经齐聚现场,各自忙碌着手头的工作,而一拨又一拨上了年纪的老人,则先后走进了这个并不算大的院子,等待着“宴会”的开始。

“饺子中午吃,咱们现在做点儿有意义的事儿。”来自石市裕华区的残疾锁匠孙书业,当天一大早就和几名残疾朋友带着修锁配钥匙工具,在石市残疾人爱心车队志愿者的帮助下来到村里。孙书业说,他很早就想为农村的老人提供一些义务帮助了,他和残疾朋友决定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就这样,一上午的时间里,孙书业等人连口水都顾不上喝,一直低头忙着免费给村民配钥匙,半天下来,孙书业就给村民免费配了200把各种型号的钥匙。

除了孙书业等志愿者,在现场,来自辛集和石家庄市区的多个公益团体,也都为众多老人服务着。免费义诊、义务表演、帮忙包饺子和整理碗筷,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

11时30分许,孝道饺子宴正式开始。此时,餐桌旁已经坐满了200多名六十五岁以上的老人,其中,有一桌老人很是特殊,因为他们中有五位都是在本月过生日,年纪均在八十岁以上。尤其是李铭老太太,这一天正是她82岁的寿辰。因此,这些老人面前,还摆着一个精美的大蛋糕。

“我这是第三次参加饺子宴喽,今天还是我的生日,感觉太幸福了!”李铭老人称,她和身边的老人非常感谢能有这么多志愿者参与,孝道饺子宴这种形式也非常好,让农村老人感受到了幸福和温暖。

辛集市“与爱同行”发起人、饺子宴活动负责人李玉倩说,她从2013年成立这个公益组织后,志愿者们自筹资金,主要的帮扶对象就是农村老人。自2015年开始,他们就一直通过饺子宴这种形式,让当地老人在品尝饺子时,感受到年轻人的孝道和爱心,至今已经组织了41次。“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父母养育了我们,我们更应该用实际行动回报他们,让老人快乐地享受晚年生活。”

    联系我们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站前街6号

    汇文大酒店商务楼23层

    邮编:050011

    电话:400-6020-699

    传真电话:0311—87865622

    邮箱:zyfwgz@126.com

    户名: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开户行:民生银行石家庄维明大街支行

    账号:1003014400000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