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共青团鹿泉区委聚焦特发大会 高标准打造志愿服务队伍
发布时间: 2021-10-22 08:47:16

 

石家庄市鹿泉区第一届特色产业发展大会将于今年10月中旬举办,共青团鹿泉区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组织动员青年志愿者参与特发大会。按照培训工作常态化、职责分工明细化、队伍建设精细化的思路,推进志愿服务工作稳步进行,确保举办一届精彩难忘、亮点纷呈、特色鲜明的大会。

把好选人关

按照第一届特发大会工作方案分工,共青团鹿泉区委迅速开展志愿者选人工作。为保证志愿者整体素质水平和能力水平,严把选人关,择优选出2020年和2021年新录用公务员及选调生组成此次特发大会志愿者队伍,确保志愿服务高质量开展。

狠抓培训关

共青团鹿泉区委按照理论培训和实地培训相结合的方式,积极组织志愿者培训工作。10月9日组织召开了第一届特发大会志愿服务培训会,邀请经验丰富的志愿者从着装、交谈礼仪、仪态礼节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培训,并组织志愿者现场观摩,实地培训。10月13日邀请专业讲师组织召开了第二次培训,有效保证了培训内容入心入脑入行。

狠抓分工关

针对特发大会期间涉及服务点位多、任务重、时间紧的特点,共青团鹿泉区委结合实际情况,提早安置、提早谋划,根据志愿者特点进行分工分组,共划分为观摩点志愿服务组、跟车志愿服务组、酒店签到组三大组,同时细化制定各小组工作方案,全力以赴保障大会期间志愿服务工作圆满、高效完成。

狠抓管理关

在积极做好志愿者培训及工作分工的基础上,共青团鹿泉区委利用每次观摩拉练,号召志愿者积极参与,并对志愿者签到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将积极性高的志愿者充实到志愿者骨干队伍中,加快打造出一支能力过硬、形象良好,能充分展现鹿泉崭新面貌的志愿者队伍。同时,密切关注志愿者权益,为每一位志愿者办理了保险,做好志愿者权益保障工作。

下一步,共青团鹿泉区委将鹿泉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快特发大会志愿者工作推进步伐,针对各个观摩点位继续开展更为深入细致的实训,全力以赴做好第一届特发大会志愿者各项工作。

    联系我们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站前街6号

    汇文大酒店商务楼23层

    邮编:050011

    电话:400-6020-699

    传真电话:0311—87865622

    邮箱:zyfwgz@126.com

    户名: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开户行:民生银行石家庄维明大街支行

    账号:1003014400000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