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以学促用 河北大力推广“燕赵志愿云”应用系统
发布时间: 2016-01-06 09:30:52

 

    6月3日,由河北省文明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省志愿服务基金会联合举办的“燕赵志愿云”系统培训班在石家庄汇文大酒店举行。来自全省各设区市、省直管县(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网络技术负责人,省志愿服务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和石家庄市志愿服务网各级管理员共110人参加培训。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技术人员专程为参训人员授课。各设区市、省直管县(市)的专题培训正在陆续开展。

    “志愿云”是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采用云技术和大数据技术推出的与公安部身份证信息中心联网认证的志愿者信息系统,能够实现志愿者实名注册、志愿服务记录与查询、志愿服务记录异地转移接续、志愿服务组织在线管理、志愿服务需求发布和项目对接、大数据统计分析等功能。“燕赵志愿云”是“志愿云”专为河北省定制的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目前,全省已有石家庄、邢台、邯郸等地的志愿服务网站使用了“燕赵志愿云”注册系统,省内其他各市各系统正在积极推广中,已有30余万志愿者和多个志愿服务组织在“燕赵志愿云”系统注册并发布了志愿服务项目。

    中央文明委下发《关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意见》后,河北省先后出台了《关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若干措施》、《关于全省共产党员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见》,明确规定“完善志愿服务综合信息平台功能,努力实现全国、省、市、县(市、区)、社区志愿服务信息资源共享。”同时,在原有河北省志愿服务工作注册管理系统的基础上推出新版的河北志愿服务网,以“燕赵志愿云”系统替代原有志愿者注册系统,依托“燕赵志愿云”,以数字化引领制度化,大力推进河北志愿服务制度化。下一步,河北省将充分发挥“燕赵志愿云”内容丰富、功能强大的优势,做好志愿服务工时记录,为以后推进志愿服务回馈、嘉许制度提供先决条件;加强志愿服务组织管理,为志愿服务规范化管理打好基础;进一步健全完善数字化、信息化平台,贯通中央、省、市、县(市、区)、社区(志愿服务组织)的信息平台,实现信息资源共建共享。

    联系我们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师范街75号省直机关民心广场办公楼2200室
    邮编:050011
    电话:400-6020-699 
    传真:0311-87801251
    邮箱:zyfwgz@126.com
    户名: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开户行:民生银行石家庄维明大街支行
    账号:1003014400000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