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残奥会培训试点讲义》:尊重各国运动员
发布时间: 2014-01-23 08:00:02

   

  1. 赛场上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本国运动员的意外丢金和他国运动员踩在我们肩上而意外夺冠形成了一种尖锐的矛盾。而作为观众,我们应从心底里化解这样的矛盾,应该表现得绅士更大度一些,即便是我们的运动员更应该得到金牌,也应该给予他国运动员应有的尊重与祝贺,这是一个文明观众应该具有的素质之一。
  2. 无论是哪个国家的球队赢球均应鼓掌致意,尊重运动员。
  3. 对脑瘫等残疾人运动员的举止不应议论、嘲笑。
  4. 对运动员的尊重还体现在一些细节上,比如,一些坐在轮椅上的运动员他们用自己的特殊方式去拣球、拣标枪等,志愿者或赛场工作人员看到他们的困难举动热情地前去帮忙,反而遭到拒绝,请充分理解这些来自不同国家的残疾人运动员,他们不仅仅要展现他们在运动竞技上的不同凡响、还要展示他们在其他方面的能力,他们希望得到别人的欣赏和赞扬。
  5. 任何比赛,拿奖牌的运动员只占10%,赛场上会出现失利运动员的痛哭不止、发脾气等情绪宣泄,志愿者将如何面对?学会适度的安慰、鼓励,也体现对运动员的尊重。另外,有些运动员会将失利后的坏情绪发泄到志愿者身上,希望志愿者能理解他们,增强心理承受能力。

 

    联系我们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师范街75号省直机关民心广场办公楼2200室
    邮编:050011
    电话:400-6020-699 
    传真:0311-87801251
    邮箱:zyfwgz@126.com
    户名: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开户行:民生银行石家庄维明大街支行
    账号:1003014400000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