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孙瑞彬: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贡献
发布时间: 2014-07-25 08:00:02

   

  
        7月23日,全市共产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暨省会“创建文明城、党员在行动”动员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有关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重大意义,立足省会实际,组织开展好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让党员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巩固和发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建设幸福石家庄做贡献。

市委副书记司存喜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宣读了市委《关于在全市共产党员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实施意见》。市领导王俊钟、朱增海、葛瑞芳出席会议。市城管委、团市委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孙瑞彬指出,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大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展示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展现共产党员真心为民的良好形象,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努力为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贡献。

孙瑞彬强调,要立足省会实际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全市的中心工作,确定活动主题,切实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今年全市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主题是:创建文明城,党员在行动。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市老百姓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贡献。要大力开展文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把党员志愿服务延伸到每个社区,把温暖传递到市民生活的每个角落;要大力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由党员志愿者和团员青年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宣传交通法规、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

孙瑞彬要求,要切实把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好、引导好,确保活动有氛围、有声势、有行动、有效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市、区直机关党组织要积极扩大志愿服务队伍,做好党员与属地社区的对接工作,实现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全覆盖”、机关党员“全参与”。基层党组织要加强对本辖区志愿服务队伍的管理,为辖区党员在社区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每个共产党员都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亮明党员志愿者身份,自觉自愿地为身边老百姓干好事实事,展示党员的形象,树立党员的旗帜。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参与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社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周围的党员干部树立标杆。

孙瑞彬强调,要积极推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要把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基层党组织年度考核,作为文明城市、文明行业、文明单位、文明村镇创建的重要内容和测评依据。要逐步完善队伍建设、活动运行等制度机制,推进志愿服务的规范化、社会化、专业化。要大力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文化氛围,让志愿服务成为省会的一种文化,把党员志愿服务打造成省会的一个品牌,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浓厚文化氛围。

 

    联系我们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师范街75号省直机关民心广场办公楼2200室
    邮编:050011
    电话:400-6020-699 
    传真:0311-87801251
    邮箱:zyfwgz@126.com
    户名: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开户行:民生银行石家庄维明大街支行
    账号:1003014400000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