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邯郸市“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月”启动
发布时间: 2015-03-06 10:30:11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3月4日,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市文明办在时光公园“雷锋广场”举办石家庄市学雷锋暨2015年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为民忙
  上午10时许,记者在广场上看到,20余支志愿服务队的200多名志愿者汇聚在时光公园“雷锋广场”,举行学雷锋集中志愿服务活动。这些志愿者队伍按照党员、青年、职工、巾帼、专业团队、公益组织等类别设置服务区域,各类宣传展板一字排开。具体服务项目包括:理发、义诊、家电维修、缝补衣物、法律咨询、心理咨询、环保宣传等。
  市中医院党员志愿者刘宏斌在耐心地为群众义诊。他说,愿意把自己的所长奉献给更多需要的人:“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救死扶伤、为人民服务都是我们的职责。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感到很光荣,我要把雷锋精神传扬下去。”
  在广场的另一角,75岁的“红大娘服务队”志愿者周金梅和她的同伴们,在广场上支起缝纫机,义务为有需求的群众缝缝补补,干得热火朝天。“从小我们就学雷锋,平时也这样做。在社区里,我们志愿服务队成立20多年了,大家一拨接一拨往下接力做志愿服务。帮助别人也是帮助自己,心里高兴,身体也好。”
  这些与市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志愿服务深受群众欢迎。正在接受义务理发的张永贵大爷对身边雷锋竖起了大拇指:“身边雷锋太多了,坐汽车有人让座,在这个公共场合有人义务服务,现在时代好啊!”
  义卖义演献爱心
  活动现场,“红领巾与新疆小朋友手拉手爱心义卖”活动格外引人注目。桥西区实验小学、草场街小学的学生们,将自己日常生活中闲置的学习用品、玩具、生活用品等进行义卖,义卖所得款项将捐赠给新疆库尔勒第四小学。二年级小学生李元昊说:“今天我拿了35本书来义卖,卖的钱都捐到捐款箱里,帮助新疆的小朋友。”在孩子们爱心行动的感召下,很多市民纷纷聚拢而来,买下孩子们手中的物品。“买这个花了5块钱,多少是一点心意,就想通过这个途径献一些爱心。”市民元女士说。
  在互动宣传区,雷锋小学的“赏灯笼,猜灯谜,得书签”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参与其中,小学生们为猜中灯谜的市民赠送自制雷锋书签。在现场表演区,雷锋小学的学生们和桥西区文体志愿者,为市民们表演了弘扬雷锋精神的精彩节目。以这些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正能量。在旁观看节目的市民王先生说:“这样的活动比较能够受大众欢迎,让大家共同了解雷锋精神,共同参与到其中来,能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每个人都做雷锋,咱们这个社会就和谐了。”
  阳春三月,雷锋广场处处洋溢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汇聚成了一曲曲学雷锋的时代新歌。而我市也将开展学习雷锋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将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学雷锋活动,更重要的是把雷锋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中去。我们开展了党员、团员、中小学生志愿服务,深入到工厂、社区、乡村,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关爱他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通过学雷锋活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省会文明办主任闫国文说。 (石家庄日报 记者王更)

 

    联系我们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师范街75号省直机关民心广场办公楼2200室
    邮编:050011
    电话:400-6020-699 
    传真:0311-87801251
    邮箱:zyfwgz@126.com
    户名: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开户行:民生银行石家庄维明大街支行
    账号:1003014400000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