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邯郸市“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月”启动
发布时间: 2015-03-16 10:22:26

   

 邯郸峰峰矿区:爱心饮水驿站“解渴”暖心

 燕赵都市报驻邯郸记者邢云 通讯员 张江波 文/图

  看着加热的净化水从饮水机流入自己眼前的水杯里,环卫工人李师傅轻轻抿了一口后,眼中满满都是笑意。最近一年里,邯郸市峰峰矿区的“爱心饮水驿站”,一个个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为环卫工人和的哥的姐们送上一份贴心关怀。
  最先“开张”的峰峰天天好医药连锁“爱心饮水驿站”,门店负责人王经理介绍说:“已经有不少环卫工人和的哥的姐到“天天好爱心饮水站”添水歇脚,也会有一些人在门口犹豫不进来,这时店员会出去把他们迎进来。”
  渐渐地,峰峰越来越多的商家店铺加入到了“爱心饮水驿站”队伍中。去年夏天,天贵楼“爱心饮水驿站”为致敬环卫工人和的哥的姐,特意在三伏天让厨房准备好酸梅汤消暑,并且坚持每天不定时足量供给,有时甚至会把“爱心消暑汤”直接送到环卫工人的清扫点。“爱心饮水驿站”的设立,不仅是解一时之渴或者蔽一时风雨,而是唤醒了全社会对环卫工人和的哥的姐的尊重。环卫工人贾师傅感慨道,其实“爱心饮水驿站”带给我们的不只是一杯水、一碗汤和一句问候,更多的是肯定和关爱。

 

    联系我们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师范街75号省直机关民心广场办公楼2200室
    邮编:050011
    电话:400-6020-699 
    传真:0311-87801251
    邮箱:zyfwgz@126.com
    户名: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开户行:民生银行石家庄维明大街支行
    账号:1003014400000659